概覽

  
  1. 一節課由一系列的頁面和可選的分支表構成。
  2. 一個頁面通常包含著一些內容且通常以一個問題結束,因此稱為問題頁
  3. 對於評論型問題,並沒有答案,只有一個分數、反饋和跳轉到的頁面。
  4. 每一個答案都有一小段文字與之關聯,當該答案被選擇時系統將會把這段文字顯示給用戶。這段文字被稱為答案的回應
  5. 每一個答案還有一個跳轉到鏈結與之相連。跳轉到鏈結可以是相對的(如本頁、下一頁)或絕對的(課中的指定頁面或課程結束頁)。
  6. 預設的情況下,第一個答案會跳到該課的下一頁。後續的答案都跳轉到本頁,也就是說如果學生沒有選擇第一個答案,則系統還是將當前頁面顯示給他們。如果您已經創建了一個有簇,則可以選擇跳轉到簇中的未讀頁面,如果當前您並不在簇中,則看不到這個選項。您可以在任何時刻將一組問題組合成簇。
  7. 下一頁指的是該課中邏輯上的下一頁,這也是教師看到每個頁面的順序。在課中移動頁面可以改變這一順序。
  8. 課還有一個流覽順序,這是學生看到頁面的順序。這由每個答案的“跳轉到”鏈結決定,並且可能和邏輯順序 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課中“跳轉到”鏈結都使用了缺省值,則二者可能很象。)教師可以檢查流覽順序。
  9. 在將答案顯示給學生時,系統會將其順序打亂,即教師看到的答案順序可能和顯示給學生的完全不同。(甚至每一次顯示 給學生的答案都會不同。)有一個例外是匹配題,在這種題目中,答案的順序是和教師輸入的順序一致的。
  10. 每一頁上的答案數目可以不同。例如,有些頁面可以以是非題結尾,而其他的則可以以四選一來結尾。
  11. 可以設一個沒有任何答案的頁面,在這種情況下學生看到的是繼續鏈結而不是被打亂的答案。
  12. 如果“分數定制”選項並未開啟: 為了能夠正確給課程打分,所謂正確的回答就是那些跳轉到後續頁面的 答案,而錯誤則是指跳轉回當前頁或邏輯上較出現的頁面。因此,如果跳轉並未修改, 則第一個答案是正確的,而其他的則是錯誤的。

    如果“分數定制”功能開啟了: 成績的分數是由問題的點數 決定的,總成績則是全部點數的百分比,最高是100%。
  13. 問題可以有多個正確答案。例如,如果有兩個選項都可以跳轉到下一頁,則它們都是正確答案。 (儘管都顯示了同樣的目的頁面,不同答案的回應是可以完全不同的。)
  14. 在教師查看課的內容時,正確答案是以下劃線標注出的。
  15. 分支表的內容是一系列指向其他頁面的鏈結。通常課都是以目錄開始的,而這一頁正是分支表。
  16. 在分支表中的每一項都有兩個部分,分別是描述和跳轉頁面的標題。
  17.   
  18. 一個分支表可以將單元分成數個分支,每個分支可以包含一系列頁面(通常是關於同一主題)。在分支的結尾通常有分支結束頁面。這個頁面是比較特殊的,它通常會把學生帶回到上一個分支頁。(分支結束頁面的"返回"鏈結可以根據需要加以修改。)
  19. 在一單元中可以有多個分支表。例如,一單元的每一個主分支都可以有子分支。
  20. 告訴學生單元程結束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以通過在主分支表中加入“課程結束”項目完成,它跳轉到課程結束頁面。 此外,還可以在課中的最後一個分支(此處的最後指邏輯上的)加入鏈結進入到課程結束頁面,即它經過分支結束頁面。
  21. 當分數定制功能關閉時,當課中包含一個或多個分支表,一種比較明智的選擇是為參數“最小問題數”設定合理的值, 它設定了計算分數時最少應讀的頁面數。沒有這個參數,學生可以在只訪問課程的一個分支並正確回答其中的全部問題後離開,但仍能獲得課的滿分。

    當分數定制功能開啟時,學生的分數由其獲得的點數占整個課程點數的百分比來決定。
  22. 此外,當分數定制功能關閉時,學生可以通過分支表重複訪問一個分支。當然,成績是通過學生所回答的不同的問題數目來計算的,因此重複回答同一組問題並增加得分。 (實際上,這會得到相反的效果,因為閱讀頁面的總數在計算分數的公式中處於分母的位置。)為了讓學生瞭解到自己在課程進度中的真實情況,系統會將他們正確回答的問題數、已經閱讀的頁面數和當前的分數在每個分支表頁面上顯示出來。

    當分數定制功能開啟時,如果可嘗試次數超過1,則學生可以在流覽路徑許可的情況下重複訪問一個問題頁,並重複獲得該問題的得分。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應將嘗試次數設定為1。
  23. 課程結束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到達: 顯式地跳轉和通過在(邏輯上的)最後頁面上點擊下一頁按鈕。 當定制分數關閉時,如果到達了課程結束,則系統會顯示祝賀資訊和學生的成績。成績的計算方法是 (正確回答的問題數/看到的頁面數) * 課程的成績。當定制分數開啟時,成績是獲取的點數占總點數的百分比(如課程總成績為3點,獲取的為3點,則最終成績為3點的100%).最終成績為3點的100%)。
  24. 如果在沒有到達課程的結束頁之間學生就離去了,當學生再次返回時,系統會詢問他們是從上次最後答對的地方開始還是從起點重新開始。
  25. 對於可以重新學習的課程,教師可以選擇使用最好成績,或者是平均成績作為該課的“最終”成績。這個成績是顯示在如成績頁等頁面上的。
  26. 簇頁: 一個簇表示的是一組可以從中隨機選擇的相關頁面。簇應當有一個“簇結束”頁面,否則它將以“課程結束”頁作為結束頁面。通過選擇“簇中的隨機問題”作為“跳轉到”鏈結可以隨機顯示簇中的頁面。在簇中的問題頁可以鏈結到“簇結束頁”以退出簇,或者是跳轉到簇中尚未被閱讀的頁面。This also enables the creation of scenarios with a random element using the lesson module.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