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同學修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遠距教學課程!

為了確保您能正常使用及操作遠距教學平台,我們建議您在修讀遠距課程之前,能先檢視一下您的資訊設備是否符合以下需求;完成檢核程序後,也請同學依第一週實體授課老師的要求,先到『遠距教學訓練課程』中動動滑鼠,熟悉遠距教學平台的操作介面。


一. 如果您是使用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修讀遠距課程 (這是我們建議的首選,效能好,問題少)

a. 請確定您的個人電腦安裝之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以上之作業系統 或 Linux(如 Fedora)等開源作業系統,並最好有1GB以上之記憶體,且配備音效卡與喇叭,當然了可以正常連結網際網路是必要條件。

b. 確認瀏覽器是否為IE8.0(或 Firefox,FF)以上,使用IE8.0以下版本可能會有一些問題,同時也會對您的資訊安全產生影響。檢查IE版本的操作順序如下:

雙擊桌面上的IE圖樣,等待瀏覽器出現之後,點選瀏覽器上方的的"說明"功能,接著會出現版本的宣告畫面,確定為IE8.0以上的版本之後,點選畫面上的確定,離開版本宣告。 (請參考下圖標示)

IE8 

c. 為了讓您更順暢的收看課程,您的系統必須能支援 Flash 影音播放,因為我們採用串流方式播放教學影音檔案。



二. 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修讀遠距課程 (效能較差,因不同系統、不同廠牌故相容性問題多,不保證一定可以收看數位影音課程)

本校遠距教學平台係採用標準的HTML語法建構,您的平板或手機瀏覽器一定可以登入遠距教學平台系統,但是受限於各廠牌平板電腦或手機的影音解碼處理能力不同,您在收看數位影音課程時,就會有所差異!

本校從102學年度起上架的數位影音課程已經完全支援使用 iPhone,iPad,iPod,iMac 收看數位影音課程。平板

目前本校的數位影音課程可以支援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及手機系統,但前提是該設備應使用標準的瀏覽器並支援 Flash 影音播放,依據這個前提限制,絕大部份使用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當都可以用來修讀本校遠距教學課程。(如上方相片)

部份白牌平板電腦因使用修改後的瀏覽器和非標準影音解碼器,在收看數位影音課程時會有效能問題,或完全無法收看。

最後修改紀錄: 2013年 09月 13日(五.) 13:04